close

「放學陳翊彼跟妳說了什麼?」呂欣櫻好奇地問著躺在床上的莊晴靜。

她是真的很好奇,尤其是得知陳翊彼是莊晴靜的前男友時,就一整個開始對這件事有興趣了。

但她最不解的地方還是──為什麼明明相愛的兩人會走上分手一途?所以她決定找時間去調查一下這件事,因為她懷疑這其中必定有什麼誤會!

「……」莊晴靜只是默默地看著天花板,深褐色的瞳孔動也不動地看著。

過了很久,她才默默地從床上坐起並將臉靠在膝蓋上,「……他問我『當初為什麼要跟他提分手?』」

「…!那…妳回答了什麼?」

「……可以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嗎?」莊晴靜抬頭看向呂欣櫻。

「好啊!不勉強妳!但是,以後有事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喔!」

「欣櫻…對不起。」莊晴靜看到呂欣櫻即使被她拒絕了,還是這麼關心她,於是感動得流下眼淚。

「哇!妳別哭啦!」呂欣櫻急忙上前安慰她。「以後有事不要老悶在心裡,說出來會比較好過一點。雖然林牧芯現在不在,但還有我陪妳啊!所以…我希望可以早日看到跟平常一樣的莊晴靜唷~」

「…謝謝妳。」

 

邱庭浩現在的心情整個煩躁到了極點。

因為跟他同房的某兩個人的關係,讓他無法安心地睡覺。

「……我說你們…拜託請讓我睡覺好嗎?」

「你去睡啊!」異口同聲。

「…不,就是因為你們我才無法睡覺。」

「啥?這關我們什麼事?」同樣異口同聲。

(……就是因為你們異口同聲我才覺得煩!)

「…算了。」邱庭浩從床上爬起,「我去睡別間。」

「哦?你要去找呂欣櫻啊?」

「……」邱庭浩瞪向楊子煜。「為什麼會突然扯到她?」

「難道不是嗎?」楊子煜的聲音裡帶著滿滿的笑意。

「你們最近感情不是挺好的?之前還一起蹺課去遊樂園呢~你不是怕坐刺激系的嗎?」陳翊彼加入了。

「……我跟她只是朋友。」

「咦!?阿浩竟然臉紅了!?喂!翊!快點拿手機拍下來啊!超難得的畫面耶!」

「我正在調鏡頭了啦!阿浩看這邊,笑一個!」

「耶…靠!為什麼我要乖乖站著讓你們拍啊?還比“耶”咧!是說你們剛剛不是很沮喪嗎?也恢復太快了吧?」

是的,讓我們來看看稍早之前的畫面──…

「唉…」Shooting Star的休息室裡傳出一聲長嘆,使正準備開門進去的邱庭浩停了下來,猶豫著到底該不該進去。

如果進去了,耳朵鐵定會被摧殘!

因為那聲音是楊子煜發出的。

但他最後還是進去了,因為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那是怎樣也逃不掉的。

──尤其他們還是同個團體的偶像,不管去到哪都會遇到他,所以躲也沒用。

當邱庭浩打開門時,果不其然,楊子煜立刻就撲了上來。

邱庭浩是有點想躲開,然後讓他直接撞上後方的牆壁,但想想又覺得不對,因為臉可是偶像的生命啊!

於是他不躲也不閃地站在門口,沒想到楊子煜卻只在他眼前站定,並沒有抱上來,使他有點困惑。

「…我以為你會直接撲上來。」

「我也以為你會直接閃開,然後讓我直接撞上後方的牆壁。」楊子煜笑了,但笑容中卻有滿滿的沮喪。

「……你怎麼了?」邱庭浩知道…楊子煜不是那種會為了這點小事就感到沮喪的人,所以一定有其他原因。「進去談?」

楊子煜抬頭看了他一眼,然後苦笑。「…不愧是阿浩啊…真的是什麼事都瞞不過你呢。」他邊說邊走進休息室。

「…說吧!」

「……我有一個朋友,他最近很在意一個女孩,他跟那女孩感情也算不錯,很聊得來。但是前幾天,他不小心偷聽到她跟另一個男的的對話,他發現其實那兩人曾經交往過,明明還深愛著彼此卻分手了;自從那件事過後,我那個朋友不知怎地一直感到煩躁,一直不斷地想到那女孩,為了她還愛著前男友的這件事…感到難過、痛苦。所以請你告訴我,我朋友該怎麼做?」

「他是白痴啊?」邱庭浩冷冷地看著他。「既然那兩人已經分手了,那就去追啊!」

「追?他只是在意那女孩而已吧?又不是喜歡──」「那就是喜歡啊!有哪個男人知道自己喜歡的女人喜歡的是別的男人的這件事,會不心痛的?你情歌寫那麼多都是寫假的嗎?」

「…!」楊子煜瞪大了雙眼。

(…是嗎…?)

(我……)

(喜歡上…莊晴靜了……?)

(所以才會…感到痛苦…感到難過?)

楊子煜的嘴角揚起一抹微笑。

「…我決定了。」

「決定什麼?」

「我要開始認真了!」楊子煜露出自信的笑容。

(……所以這傢伙…剛才果然是在講自己的事吧?)

「所以現在馬上回學校吧!」

「什麼!?現在就回去幹嘛?我才剛進來耶!」邱庭浩不滿。

「你已經進來很久了啦!」楊子煜直接將他拖出門。「走啦走啦!」

「別拉我啊啊啊────!」

 

而他們一踏進宿舍,便看見陳翊彼一臉陰鬱地坐在房間最角落的那張床上。

「喔,翊!這次輪到你耍自閉啦?」楊子煜撲到他旁邊那張床上。

「楊子煜你不要解決完自己的事以後就去損其他人好不好?」邱庭浩看不下去了。

(難道這傢伙忘了自己每次跟翊吵架都是因為自己太白目的關係了嗎?)

「才不是自己的事呢!是朋友的!朋‧友‧的!」

「算了……那麼,翊你怎麼了?」他決定無視楊子煜。

「失戀了?」他那天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楊子煜你不要白目!讓翊自己說啦!」

「…沒什麼,這不關你們的事。」陳翊彼往後仰躺在床上,老實說…剛剛楊子煜講的那句話,確實狠狠地傷了他的心。

只能說楊子煜是真的白目得令人超火大!

「…我們什麼事都告訴你了,但你為什麼每次都不願將你的事情告訴我們呢?」

陳翊彼看向楊子煜。

「或許你說的對,這的確是不關我們的事,但是,也請你要記住一點:『我們是在一起三年的朋友』。」

陳翊彼垂下眼簾,並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你是白痴嗎?我們是在一起“兩年”的夥伴吧?」

「啊…隨便啦!」楊子煜漲紅了臉。「反正也快滿三年了啊!」

「第一次聽到你說出有用一點的話呢~」一直被晾在一旁的邱庭浩此時開口道。

「你這什麼意思啊?」楊子煜抓起枕頭,往邱庭浩的臉砸了過去。

邱庭浩的青筋冒起。

「…你、這、傢、伙──!」他抓起枕頭扔回楊子煜臉上,而那枕頭很碰巧地反彈砸到一旁的陳翊彼……

「果然那時就應該要讓你一頭撞上牆壁的!同情你的我簡直像個白痴!」

「哦?那麼來比一下吧!」

「求之不得!」

兩人開始拿起枕頭互砸。

「…喂,你們砸到我了。」陳翊彼見沒人理他,索性也拿起枕頭加入戰局。

「喂!二打一太卑鄙了吧!?」邱庭浩有點招架不住了。

「呵呵~你要認輸了嗎?」楊子煜冷笑。

「你…!」

於是,又過了兩個小時。

這,就是邱庭浩無法睡覺的原因。

 

第二天早上,天氣晴朗,莊晴靜一如往常地起了個大早,到學校中庭散著步。

「早安啊!」

就在她想回去宿舍時,一聲熟悉的聲音傳入她耳裡。

莊晴靜回過頭,映入眼簾的便是一抹爽朗的微笑。

「早。」

「妳都是這麼早就起床了啊?」楊子煜問。

「是啊,早晨的空氣比較新鮮。」

「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呢~」

「呵呵~當時根本就不知道你是個嚴重的路痴呢~」

「啊──那個就別提了吧!」

「而且你連我的名字都記不住。」莊晴靜看著他,眼底明顯帶著怨恨。

「現在已經記住了。」楊子煜突然一臉認真。「而且…想忘也忘不掉。」

「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喜歡上妳了。」

「…!」

「而且我也知道…妳心裡已經有人了。」

「你…你怎麼……」

「但是,我不會放棄的!我會一直努力下去,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讓妳愛上我!」楊子煜露出燦笑。

(楊…子煜…沒想到,這一切…他全看在眼裡…嗎?)

也是…她也該從…對英洛的依戀中…醒來了吧?

但是…這段感情,真的那麼容易就能輕易釋懷嗎…?

她不知道。

但是,也許總有一天…她會真的愛上楊子煜,且不再對英洛有所依戀吧?

也許…真的會有那麼一天呢……。

莊晴靜在心裡…默默地想著。

她要…努力地忘記…陳英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