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好~無~聊~喔!」

少女正無力地趴在桌上,而且是那種像是剛測完八百公尺跑步再回到教室休息的那種姿勢──將半邊臉整個貼到桌子上、兩隻手臂下垂至小腿、雙腳無力地靠著桌子,一副垂死邊緣的樣子。

「為什麼…為什麼今天莊晴靜要請假?」綁在兩側的雙馬尾也隨著少女的動作而垂掛在她的臉旁。「…!!啊!等一下!我不能作出這種動作!」呂欣櫻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突然抬起頭,卻又突然垂了下去,「啊…對吼…!今天林牧芯飛去日本玩了…,真有錢!不過啊…她一天不在就覺得怪怪的…,難道…我是被虐狂嗎!?」無奈地用雙手抱住頭。「好無聊…有沒有人能約我出去玩呢…?」

「既然妳很無聊的話,那要不要跟我出去呢?」

(這聲音…難道是…!!!?)

呂芯櫻連忙抬頭,竟看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人出現在她的面前……「咦咦咦!!?」嚇得瞪大雙眼。

只見一名有著貴族氣息的少年正靠坐在她的桌前,「幹嘛那麼驚訝?妳只要回答『要』或是『不要』,就可以了。」邱庭浩露出了迷死人的招牌營業笑容。

看到他那抹迷人的微笑就這麼近在眼前,呂芯櫻彷彿忘了剛剛的煩惱,就只是傻傻地紅著臉答應。

(呵。)

暗暗地露出一抹邪笑,但又馬上恢復為剛剛的招牌笑容。

「那就…走吧!」牽起她的手,邱庭浩就這樣直接將呂欣櫻帶出教室。

(作者插嘴:關於呂欣櫻所說的「被虐狂」請見[第二章]!)

「我…我剛剛有沒有聽錯?」「怎麼會…阿浩居然約她!!!?」「天啊…!告訴我!我是不是在作夢!?」「討厭!不要啊!我的阿浩!」「不不不不不不──!」

……在他們離開之後,金希私立帝國學院的一年A班…,立刻就爆出了一連串女生的尖叫聲,其中…還混雜著充滿悲痛的哭喊聲……。

 

「她…今天沒來……」陳翊彼沉默地望向第一排第三個靠窗的座位。而那個位置,正是莊晴靜的座位。

(她…現在過得好嗎?)

垂下了眼簾。

陳翊彼,本名陳英洛,是Shooting Star的團長也是Shooting Star中最擅長跳舞的。

我們…已經分手了兩年…,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分手,但我還是遵從了妳的決定……。

只是,為什麼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

「楊子煜那傢伙…」看了眼身旁的空位,「沒來,不會是蹺掉了吧?」陳翊彼皺眉,「邱庭浩則是…正大光明的蹺掉了……。」

(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陳翊彼站起身,走向一個女生的面前。

「請問一下,妳知道莊晴靜的宿舍在哪裡嗎?」

「…!!」那女生因為完全沒有料到陳翊彼會來跟她講話,所以一時還沒反應過來,講話也結結巴巴的…「呃…在…在…在…金希專屬秘密花園…!」

金希專屬秘密花園?「好,我知道了。謝謝妳。」露出迷人的微笑。

「啊…不、不客氣!」女孩滿臉通紅地直點著頭。

…秘密花園嗎?「嗯…」問到地點後,陳翊彼立刻轉頭離開了教室。

看見這一幕的女同學們,見他走遠後,都立刻圍到那名女生桌前。

「好好喔!」「為什麼他會跟妳講話啊?」「你們認識嗎?」「我勸妳不要太囂張喔!妳只不過是位置離翊近一點而已!」「對啊!不要太自以為是了!」

「我…我才沒有…」女孩嚇得哭了出來。

「哭什麼哭啊!少在那裝可憐了!」「這女的實在有夠噁!」

「嗚…!」難過地跑出教室。

有時…能跟自己喜歡的偶像近距離的接觸,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

 

男生禁止進入

金希專屬秘密花園的宿舍門口這麼寫著,原因很簡單,因為要保護住在這裡的14位校園裡最傑出的女學生…不被男生們『干擾』。

而楊子煜…現在正站在這裡,猶豫著到底該不該進去。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呢?

「嗯…沒想到男生不能進去啊…」楊子煜皺著眉。

(偷溜進去應該不會怎麼樣吧?況且…現在大家都去上課了,舍監應該不會還待在裡面吧?)

「唔…好!」楊子煜終於下定了決心,推開門,走了進去。

 

輕撫著雪白柔軟的床鋪,莊晴靜嘆了一口氣。

「這樣…會不會太明顯了…?」

其實,莊晴靜今天請假不去上課,並不是因為身體不舒服,而是因為…不想見到某個人的原因……。

而那個人…正是陳翊彼。

正因為昨天做了那場夢,才不想去上課。

這是莊晴靜的想法。

因為那場夢…讓她想起了高中時的痛苦回憶。

那種被背叛的感覺,是至今為止,莊晴靜不想再體驗第二次的事。

也許事情不是她想像的那個樣子,但她也知道…過去那段幸福的日子…是不會再回來的……。

她不相信真愛,因為…早在兩年前,她那相信真愛的心…就已死去……。這令人難受的時光,她一直是靠著朋友的鼓勵和支持,才能走到今天;所以,對她來說…呂欣櫻和林牧芯是最重要的人…!

「不過…只有一個人…還真的有點無聊呢~」

就在此時,房門口傳來了一個聲音,那是一個帶點自信、陽光的聲音──

「原來妳也蹺課了啊…既然如此,就讓我來陪妳聊天吧?」

莊晴靜聞言,轉頭一看,只見楊子煜臉上帶著微笑的站在門口。

「是你…!」眼底迅速地閃過一絲笑意,「好吧。」

 

(忍耐…要忍耐…!)

邱庭浩不斷地告訴自己。

現在是下午兩點,而他們現在在…遊樂園。

「冷靜點邱庭浩!你這樣太不像自己了!」少年不斷地想克制住自己的情緒。

而呂欣櫻…現在正滿臉微笑的走在前方。

相較之下,他的臉色就顯得灰暗許多……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就讓我們將時間移到稍早之前──…

「呼~剛剛那場電影還真棒啊~」

「接下來妳想去哪裡?」邱庭浩手插著口袋走在她的身旁。

「嗯…」呂欣櫻歪著頭,「由你決定就好!」然後露出了甜笑。

「那就…」拉起她的手。

「咦?」

「跟我來。」回頭露出迷人的微笑。

「…好…!」

 

「遊樂園…好久沒來了呢~」

「妳想玩什麼呢?」

「嗯…那就…雲霄飛車?」轉頭望向邱庭浩。

一開始就玩這麼刺激的好嗎?「好吧!」算了…反正這女的等一下一定會害怕地尖叫,到時候我只要負責保護她就行了!呵~等她真的愛上我之後,我就……

可惜…事情並不如他所想像得那麼簡單,因為…呂欣櫻『最喜歡』玩那些刺激性的遊樂設施了!

「……哈哈~真好玩~那麼,接下來去玩那個吧!」呂欣櫻興奮地拉起他的手往下一個地方走去。

「呃…好…」邱庭浩一臉無奈地被她拉著走。

(這女的!這女的!玩了那麼多刺激性的遊樂設施,難道都不會感到害怕嗎?)

邱庭浩只要一想到剛剛在鬼屋裡的情形就感到火大!

一般女生到鬼屋一定會嚇得尖叫,但她不是!她竟然直嚷著『好可愛』!?去他媽的可愛!反倒是他自己,竟然會被那些人類假扮的鬼怪給嚇到!

「喂…我們先休息一下好不好?」邱庭浩終於忍不住了。

「唔…好吧…」

為什麼立場反了過來啊?

此時,不知從哪傳來了一個小男孩的哭泣聲……

「嗚…媽媽…妳在哪裡啊…?嗚…」小男孩大聲的哭鬧著,但是經過的路人,卻沒有一個願意停下來。

「啊!你先在這裡等一下喔!」說完,呂欣櫻便快步朝小男孩走去。

「拜託…幹嘛理那個吵死人的小鬼啊?」話雖如此,邱庭浩還是跟了過去。

「小弟弟,你怎麼了?」呂欣櫻在小男孩面前蹲了下來。

「嗚嗚!媽媽…媽媽不見了……」

「啊…這樣子啊…原來是走散了。」呂欣櫻喃喃自語著,「好!那姐姐陪你去找媽媽好不好?」伸出了手。

聽到這話,小男孩終於止住了哭泣。「好!」抓住她的手。

 

他們一起走了許久,終於找到小男孩的媽媽。

「小安!你跑哪去了?你不知道媽媽找你很久了嗎?」

「媽媽!」小男孩哭著抱住了媽媽。

「真的很謝謝你們!」小男孩的媽媽連忙向他們道謝。

「啊…不用客氣啦!這是應該的!」

目送母子倆離開的背影,呂欣櫻不禁露出了微笑。

「一般人都會避免去幫這種事的,為什麼妳還願意這麼做呢?」邱庭浩疑惑地問。

「……只要是需要幫助的人,我都會去助他們一臂之力;就算我的力量不夠,我也會盡力去幫助他們!」

「……也許我們可以成為朋友……」看著她認真的表情,讓邱庭浩打從心裡覺得…其實她這個人…還不錯……。

「好啊!」

只是自己這麼做…真的好嗎?一想到自己是為了達到目的才接近她,就覺得自己這樣真的很殘忍…!

但是…他並不後悔。

(如果只是做朋友的話,就不會傷害到她了吧…?)

邱庭浩默默地想著。

 

另一方面,楊子煜正在莊晴靜的房間裡跟她…打牌。

「啊…又輸了!」

「還要繼續挑戰嗎?」莊晴靜帶著自信的微笑看著他。

「不了不了…我怕我再玩下去,我的信心會全失──!」楊子煜急忙拒絕。

「說的也是,都已經打了一整天的牌,總要讓眼睛休息一吧?」

「我說妳呀…不僅功課好,連打牌的技巧也這麼好…妳真的還是人嗎?」

「哈哈哈~」聽見他這句話,莊晴靜不禁笑了出來,然後繼續把床上的牌整理好。

「啊!我來幫妳!」楊子煜急忙上前幫忙,卻不小心被椅子絆倒……「啊!」失去重心的他,竟然就直接往莊晴靜身上倒去。

「…!」因為還沒反應過來,也來不及閃開了……

兩人就這樣躺在床上,形成了一種男上女下的尷尬姿勢。

「……」

時間…彷彿靜止了…在兩人對視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