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的圖  

從來不知道…這裡的夜晚會如此平靜…

四周安靜到…只聽得見你我的心跳聲…

 

「天使呢?」日向漫不經心地問。

微抬起頭看他,「你是指學生會長嗎?那我可以告訴你,等我回過神來時,她就已經不見了。」

「是嗎?」低頭微笑。

(好近!)

夜璃潔白的耳朵上染上了陣陣的紅暈,「喂!不要趁機靠近我!」

「哈!我哪有~要說靠近的話…」將額頭貼近她的額頭「這樣才較靠近吧?」日向笑得一臉燦爛。

「唔…!」夜璃的臉紅如晚霞,她感覺到日向說話時,有一股溫熱的氣息…

用纖細且修長的手指輕推開他「不要得寸進尺…,還有,我沒事了,請放我下來。」

「開玩笑的嘛~好啦…」將她放到地面上,「妳真的沒事了嗎?」看著她下腹部的傷口。

「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可是…真的已經不痛了…。」低下頭同時用手撫著傷口。

「那就好,音無很擔心妳呢!」偷笑,「妳應該感到開心才對,因為…妳不是喜歡那傢伙嗎?」

「我哪有!」夜璃回瞪著他,「這輩子…我已經不會再喜歡上任何人了……」眼神流露出悲傷。

「為什麼?」日向也收起笑臉,並且認真地看著她。

微風輕輕地吹起她那頭金髮,「我也不知道…直覺吧…」淺紫的眸彷彿正看著某處,然後…露出了苦澀的微笑。

「……」日向情不自禁地走向前,輕輕擁住了她。

「!!日向…!」睜大雙眼。

「沒事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既然妳來到了這個世界…就要開心點…!好嗎…?」將頭靠上她的頭頂。

「嗯…!」聽到這句話,夜璃的心裡也跟著放鬆了起來,眼眶中的淚,也悄悄滲進他的衣服裡。

不知過了多久,日向才放開了她,並且微笑地對她說:「好啦!既然妳已經沒事了的話,那我們就回去找小百合他們吧~」

看著他的笑,夜璃沒來由地感到臉頰發燙,正打算說些什麼時,就被眼前的景象給嚇了一跳。

只見天空滿佈著白色的飯票,雪白色的飯票四處飛舞著,就如同是一幅美麗的雪景,而耳邊的音樂聲,也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

愣愣的伸出手將落於眼前的飯票接住,夜璃看見上面寫著──麻婆豆腐。

「唔哇!妳拿到了一個不得了的東西了啊!」日向不知何時也湊了過來,「這可是全校公認最辣的食物啊!」露出了很誇張的表情。

「哦~是嗎?沒差!反正我喜歡吃辣!」一臉無所謂。

「話可不能這麼講~它的辣度可是會讓人在吃了第一口之後,就狂瞌好幾碗白飯的啊!」

「真的假的!?」不敢置信。

「當然是真的!我騙妳幹嘛?而且音無也有吃過,但是他說其實還蠻好吃的就是了。」

「那還是能吃的嘛…」微微抽動著嘴角。

「夜璃!」百合的聲音從遠方傳來,令夜璃和日向同時回頭,只見百合和其他幾名戰線的成員正朝這裡跑來。

「妳沒事吧?唔哇!妳受傷了!?」百合瞪大雙眼。

「啊…嗯…但是,已經好了。」夜璃平靜地回答。

「嗯…看來是沒事了…」百合鬆了一口氣。「我們回宿舍吧!」

「啊啊…聽說妳會跟NPC同一間房呢~」日向不在乎地說著。

「…?NPC是什麼?」夜璃不解地歪著頭。

「不會吧?音無,你沒告訴她嗎?」日向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

「對喔!我都忘了…」音無不好意思地笑道,「所謂的NPC就是Non-player Character(非玩家角色)。雖然均有自己人格,但百合認定他們為神的工具。學校的老師和大部分學生都是NPC,憑外貌難以和真實學生分辨。還記得我第一次見面時對妳說的話吧?當時會那樣跟妳說,也是因為這個緣故。

「原來如此…但是,這跟室友是NPC,有什麼關係?」

「啊啊…那種感覺可是很恐怖的喔!妳想想看,一個行為舉止都超沒特色的人跟妳住在一起,那種感覺真是恐怖到了極點!當妳睡過一晚後,妳就會變得非常懷念我們這些人類了呢!」日向說道。

「是嗎?那要怎麼辦?」不安地問。

「妳可以像我一樣把室友趕出去啊!」百合面無表情地道,「還是,妳要搬來跟我一起睡?」

「好啊!」露出甜笑。

「那就這麼決定了!」百合開心地挽住夜璃的手臂,「既然睡的問題已經解決了,那我們今天就先解散吧~」

「是!」眾人同時回答。

 

 

隔天

死後世界戰線的所有成員正坐在學生餐廳吃著飯。

「我們這麼悠閒地在這裡吃飯,真的…沒問題嗎?」夜璃攪拌著盤子裡的麻婆豆腐問道。

吃了一口烏龍麵,「什麼意思?」百合看著她。

「天使…不會突然攻過來嗎?」

「哈!妳問了跟音無一樣的問題呢~」日向突然笑了起來,「那我可以跟妳說:『不會,因為,我們只是在吃飯而已啊!』」

「是嗎…?」夜璃看了眼坐在斜對面吃著飯的日向,然後挖了一匙麻婆豆腐吃下,「唔哇!真的好辣!」誇張地大叫,「不過…還挺好吃的!」

「就跟妳說了吧~」日向微笑,然後繼續吃著飯。

音無則在一旁,默默地看著他們。

 

 

 

(待續)

 

 

 

作:話說Angel Beats!完結了啊…好捨不得喔!今天才剛看完第13集的說~真是太好看了!感動到都哭了呢~(2010/6/26 10:47 pm 於台北家中)

 

以上後記與文章,是於去年6月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