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喀、喀、喀、喀!啪!

「唔!」

「哇啊!」

佐助與鳴人分別因衝擊而往兩處彈開。

但他們兩人很快又繼續打了起來,此時,水月拉住想要上前去阻止他們的小櫻。「喂…妳叫小櫻吧?佐助命令我們待在原地不要動,因為…這是屬於他們兩人的戰鬥吧?」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戰鬥到…直到其中一方倒下為止嗎?」小櫻激動地吼道。「怎麼可能!?」

「…就算妳衝出去了,也阻止不了什麼。」重吾安靜地站在一旁。「還不如一開始就待在一旁看著。」

「……」小櫻不甘地垂下眼。

 

「沒想到我竟然還能再和你戰鬥一次。」鳴人綻放興奮的微笑。

「……」但佐助卻回以沉默及面無表情。「…反正你今天就要死在這裡了,我可不會蠢到跟你一起死。」

「…你還記得那件事啊…」鳴人感嘆地閉上雙眼,然後使出…「多重影分身之術!」

瞬間,佐助被上千個鳴人團團包圍住。「喔喔喔喔喔──!」鳴人們一邊吼叫著,一邊朝佐助攻擊。

──…你稍微理解痛楚了嗎?如果不了解相同的痛楚,就沒辦法真正地理解他人。

──而且理解他人,也不見得能夠化解人們之間的仇恨…這就是道理。

──任何人失去珍惜的東西,感受到的痛楚都是一樣的。

「佐助!你被斑洗腦了!鼬所希望的並不是這樣吧?」他並不希望佐助跌入那憎恨的連鎖!絕對不要!

「你懂什麼!?我就是不爽他們利用鼬不希望引發戰爭的心理去完成他們想做的事!我一定要毀了他們、毀了木葉忍者村!你根本就不了解自己珍惜的人被利用後就被殺掉的心情!什麼都不懂的傢伙給我閉嘴!」

「我…!我珍惜的師父也被殺了啊!那時我也很想殺了培因啊!你以為我就不懂你的心情嗎?任何人失去珍惜的人、事、物,所感受到的痛楚都是一樣的啊!但是,身為朋友,我不希望你一再地陷下去!」仙人鳴人朝空中一躍,「大玉螺旋丸!」

「…!」血淚自佐助眼裡流出,「天照!」瞬間,黑色的烈焰吞噬了大玉螺旋丸和分身鳴人,但當把火消去時,鳴人卻衝過來很狠揍了他一頓。「你幹什麼?」「我要打你打到清請!你被斑騙了!他就是利用你的這一點!」

──當人們了解到愛情時…就會背負著憎恨的風險。

──可是我相信…總有一天,人們能夠確實互相理解的時代真的會來臨!

──因為我相信能超越第四代火影的忍者…就只有你。

──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痛楚,我都會繼續走下去──這就是鳴人!

──你一定能夠找到這個答案。

爸爸…我…找到了。

──……我相信你。

我要化解這世上存在的所有憎恨,我要…成為拯救佐助、拯救大家、拯救全世界…前所未見地偉大火影────這,就是我的答案!

突然,一道刺目的光芒籠罩住他們兩人,雖然刺目,但卻很溫暖。

「佐助。」在光芒之中,出現了一道黑色的人影,十分地令人熟悉。

「!!!!?」佐助和鳴人同時瞪大了眼睛看著那人。

那個人是──宇智波…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