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麵!拉麵!」在人潮擁擠的街上,金髮少年一邊哼著歌一邊腳步輕快地朝一家叫「一樂拉麵」的店走去。

「嘿嘿嘿~工作完成(?)後,最適合來一碗一樂的拉麵!」少年興奮地走進店裡,隨便拉了張椅子就坐下,「老闆!我要來一碗大碗的豬骨味噌叉燒拉麵!」

「喔喔!馬上來!」老板手打立刻轉身製作拉麵。  

少年滿心期待著即將上桌的拉麵,興奮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讓你久等了,鳴人!這是大碗的豬骨味噌叉燒拉麵!」  

「哇!我要開動囉!」鳴人拔開了筷子「啪嚓!」

(果然一樂的拉麵還是宇宙第一棒!嘻!啊!呃…怎…怎麼辦…我…)鳴人停下了動作,(忘了…帶錢包出來…)

「啊啊啊啊啊──!唔!」發現差點把心裡的話說出來的鳴人立刻用手摀住嘴巴。  

「怎、怎麼了?鳴人,麵有問題嗎?」手打緊張地嚷道。  

假裝沒事地繼續吃麵,「沒事、沒事…!只是太久沒吃到一樂的拉麵了,太感動所以就…」低頭猛吃。  

「那就好…,你當了火影以後應該每天都很忙吧?怎麼有空來呢?」  

「咳!咳!咳!」鳴人聽到這話突然嗆到…。  

像是沒注意到鳴人的反應般,手打繼續說道:「工作一定很累吧?來多吃點!」又端來兩碗。  

「喔…謝…謝謝…」鳴人有點傻眼的看著那兩碗麵。

(怎…怎麼辦…!總不能跟老闆說我沒錢吧…,要用影分身回去拿錢嗎?不!那樣太危險了!萬一遇到小櫻….!啊啊!我到底該怎麼辦….?)  

  

大街上,人聲吵雜且擁擠,一名穿著普通但十分有氣質的藍髮少女正躲在距離一樂稍近些的牆邊,注視著店內。

少女有著一頭深藍色的長髮和一雙淺紫色的瞳孔,穿著淡紫色的上衣和長褲,眼睛正不安的看著店內。

「鳴人…就在裡面…要…要進去嗎…?」臉頰微微的紅了起來。

終於,少女鼓起勇氣走進店裡,「鳴…鳴人…好久不見…!」  

「啊!雛田!妳來得正好!我可以請妳幫我一件事嗎?」看著雛田。  

「…?什…什麼事…?」  

靠近雛田,「呃…妳可以借我錢嗎!我忘記帶了!我保證!回去之後一定還妳!」在她耳邊說話,說完的同時看著雛田。「拜託!」  

「可…可以啊…」害羞地低下頭。  

「謝啦!」綻開了一個燦爛的微笑。「老闆!今天雛田請客!」  

「吼!你又來了!」老闆無奈地看著鳴人。  

  

夜深了,鳴人於是送雛田回家,一路上,兩人都沒有講話。

「……」看著身旁的雛田,鳴人欲言又止,好不容易鼓起了勇氣,打破兩人的沉默,「呃…那個…雛田!」  

「…!什麼?」一驚。  

「妳最近…過得好嗎?」鳴人稍顯不自在地道。

(我在講什麼啊我)  

似乎是沒注意到鳴人的不對勁,雛田對鳴人露出了甜笑,「嗯!還不錯!」  

臉紅,「哦…這…這樣啊…」  

偷偷地看了眼走在身旁的鳴人,「鳴人…那你當上火影之後,有沒有什麼地方不習慣的…?工作…適應得過來嗎?」雛田關心地問。  

「嗯…說已經習慣了是騙人的,我在當上火影之前,總以為…只要變得更強…就可以保護村子…,但我現在才知道…還有很多事需要去學習,光是這點覺悟還是不夠的…。所以,我才會偷偷從辦公室溜出來,想藉此放鬆一下心情,也順便吃個一樂的拉麵想紓解一下壓力~」鳴人對雛田笑了笑,「嘿嘿~我這樣很遜吧?」  

「才沒那回事呢!」淡紫色的眸閃著認真的光芒,繼續說道:「我喜歡的鳴人是一個不輕言放棄、堅持到底的優秀忍者!我覺得這樣的你…才不遜呢!」  

看著她那認真的神情,鳴人露出燦笑,而且是平常那充滿自信的笑…「謝謝妳…」下一秒卻換成帶點惡作劇的笑「…的告白。」

 

 

 

(待續)

 

 

 

作:每部作品的開頭都是最讓我感到棘手的部份!因為既要想如何才能表達出這部作品的風格,還要想怎樣才能不讓各位感到「開頭很無聊」等等…之類的事。光想這些頭都快爆了啊…!  

鳴:快去趕稿吧妳!  

作: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